平安银行铁腕换血:董事长行长双请辞 谢永林胡跃飞接棒
发布时间:2016/10/13 8:58:34

本次管理层换血,一个很重要的缘由在于:

  正值换届之时,已提前完成3年发展计划的平安银行正值面临向零售银行的转型,而即将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一职的谢永林,有着丰富的零售银行管理经验。

  四年转瞬,弹指即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坊间猜测已久的平安银行高层变动最终“尘埃落定”。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由于个人原因,已于近日向董事会提交辞职申请;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亦将在本届董事会届满后,不再兼任银行董事长,但将保留平安集团副董事长一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孙建一、邵平请辞后,现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拟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拟出任平安银行代行长。

  前述这两则人事变动,则尚需相关程序通过以及监管批准。2016年10月,距“两行整合”落下帷幕、邵平孙建一走马上任之时,正好四年。

  对此,平安银行不予置评,并指“未有更多信息可予披露”。

  邵、孙辞任

  人称“老孙头”的孙建一,在平安集团创立之初,1990年即加入中国平安,在中国平安发展银行业务的历程中,孙建一参与了福建亚洲银行、深商行、深发展的收购合并工作,2008年至2012年期间出任合并前原平安银行的董事长。

  尔后,历经“两行整合”、平安集团入主原深发展银行,原任民生银行副行长的邵平于2012年9月火速“空降”平安银行并出任行长,孙建一任平安银行董事长。

  邵平正式出任平安银行行长后,开启两行整合后时代的新发展阶段。任职四年间,主导了事业部改革、分支行转型、全产业链经营模式革新等,使得平安银行的营业收入、拨备前利润、中间收入等指标较2012年末翻了一番以上,利润增速保持在行业前列。

  据平安银行多位中层人士透露,“邵行长上任后,顶住了很多阻力和压力,祭出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把两行整合期间遗留的很多沉疴弊病一一连根拔起。”

  尔后的组织架构大调整、业务流程再造、战略业务重塑、事业部制深化、分支行改革则更是他在任期间靓丽的名片。

  有知情人士透露,邵平请辞的理由是“身体原因”。但在董事会召开前邵平辞职前其依然为平安银行行长。

  “老平安”接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孙建一、邵平请辞后,现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拟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拟出任平安银行代行长。但前述这两则人事变动,则尚需相关程序通过以及监管批准。

  据了解,谢永林、胡跃飞均在平安集团供职多年,属平安集团高价值的人才储备队列,谢永林出生于1968年,胡跃飞出生于1962年。

  据平安集团、平安银行多位知情人士称,本次管理层换血,一个很重要的缘由在于:

  正值换届之时,已提前完成3年发展计划的平安银行正值面临向零售银行的转型,而即将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一职的谢永林,有着丰富的零售银行管理经验。

  “谢永林曾于‘两行整合’期间担任深圳发展银行副行长,分管零售业务,尔后调任平安证券。他的从业经历和经验符合集团对银行在综合金融构想中的战略定位。”平安集团一中层人士对记者直言。

  他进一步解释道,“谢永林平安集团各个条线拥有丰富的资源,将有利于推动平安银行在综合金融、交叉销售、零售业务转型等方面的发展”。

  据了解,谢永林出生于1968年,现任平安证券董事长兼CEO。谢永林于1994年10月加入平安保险,2006年3月至2013年11月出任平安银行副行长。2013年11月至2014年6月先后出任平安证券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9月起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

  而有望与谢永林“搭班子”的,则是1962年出生、26年“老深发”的胡跃飞。

  胡跃飞,现任平安银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自1990年起加入深圳发展银行,1999年至2000年任广州分行行长;2000年至2005年任深圳发展银行行长助理兼广州分行行长;随后数年内升任总行行长助理、副行长。

  “作为土生土长的平安银行高管,胡跃飞具有丰富的银行经营管理经验,是对平安银行情况最为了解的高管,其接任可谓水到渠成。”前述平安集团中层人士如是称。在此之前,胡跃飞一直分管公司业务条线和事业部条线。

您是第 74,370,576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