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电子银行替代率达98% 力促IT与金融融合
发布时间:2016/8/29 10:56:59

随着大众行为习惯日益数字化以及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近年来银行服务与互联网的融合成为大势所趋。在25日举行的银行业例会上发布了广发银行的数字银行计划,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发银行的相关探索初见成效,电子银行替代率已提升至98%以上,位列同业第一梯队。

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达了注重“实现科技和业务的深度融合”的观点,“在这个基础上两个部门分工协作,实现快速响应、敏捷开发的交付模式,从而实现数字化银行业的稳定运营。”

据了解,该行“E秒贷”便是零售和O2O融合的互联网贷款项目,即实现全线上申请,具有最高效3秒预审批及“随借随还”等优势。

最新数据显示,广发银行截至2016年6月30日,广发银行个人网银客户规模已突破2000万户,手机银行客户规模突破1200万户,微信银行粉丝量近1700万,网络金融创新业务主动获客规模近270万。

根据王兵介绍,近三年来,广发银行电子渠道理财产品销售规模翻两番;电子渠道销售理财产品全渠道占比三年内提升了40个百分点。电子渠道全年受理申请信用卡数量已超过线下业务拓展团队的受理量,达近600万张。

在挖掘客户需求方面,广发银行还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立足客户消费习惯、资金往来流水、个人身份等信息,全面多维刻画单客视图和客群视图。

风险管理方面,广发银行把原有的事后分析变为事前事中研判,把基于静态数据的风控模型变为基于多渠道实时数据的风控模型。

“数字化风控技术可通过风险态势感知,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并主动提醒客户,通过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数据深度挖掘的智能分析平台对交易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对于欺诈类交易能实现实时止付,确保用户消费安全。”广发银行数据中心总经理黄文宇介绍说。

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相关人员表示,该行数字银行从10年前起步至今已经进入了3.0时代,未来,广发银行将基于新应用场景,研究如何将金融服务延伸至可穿戴智能设备等新载体,以及在智能投顾、财务管家、物联网及VR应用等领域的服务创新。

您是第 73,630,639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