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大连分行运用应收账款平台实现银企双赢
发布时间:2016/8/29 10:55:52

近日,华夏银行大连分行获得人民银行大连中支颁发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应用最佳组织奖”,并受邀参加了平台推介会,大连市副市长洪登金、人民银行行长张远军及各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也出席了会议。分行客户“葛洲坝环嘉(大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由于平台内业务开展深入,在分行助力下以自身业务带动了上游6户企业应用平台服务,被邀请作为仅有的三家企业代表之一,以分行债务人身份发言。

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建设运营的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迅速、便捷、有效的应收账款融资细腻系合作服务,促进融资交易的达成,可以实现账款信息的上传确认、有效融资需求和融资意向信息的传递、转让及质押通知的发送查看、应收账款抵押或转让自主登记服务等多种功能。

自2015年以来,华夏银行大连分行运用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助力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推动核心客户带动供应链企业共同加入平台,全年平台成交业务量54笔,成交金额9.66亿,多次获得人民银行大连中支通报表扬。

通过对该平台的推广应用,分行一方面加强了债权、债务人及资金提供方之间的沟通,信息交流更加顺畅,另一方面解决了债权人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延长了债务人企业付款时间,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有利于吸引更多上游企业开展业务合作,截至目前,华夏银行大连分行已成功利用平台为61户企业提供融资16.2亿,平台使用覆盖率达95%,下一步,分行计划结合不同客户关系及需求,深挖存量客户上下游,大力拓展应收类业务,促进供应链业务进一步发展。

 

您是第 71,332,301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