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旅顺口蒙银村镇银行开展票据业务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8/18 9:19:01

为全面梳理票据业务开展情况,及时发现票据业务发展是否存在不规范、有章不循、内控失效等问题,大连旅顺口蒙银村镇银行及时开展票据自查整改工作。

“一把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高管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强调自查工作不走过场,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问题。并指定会计财务部和风险控制部联合牵头组织此次自查工作。

此次自查工作分别从银行的票据业务、贴现业务、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及票据的其他交易行为情况四方面入手,结合监管部门文件要求全面检查,经查未发现存在违规行为。

为保证日后票据业务有效管理,下一步,大连旅顺口蒙银村镇银行将从以下三方面进行强化。一是进一步提高内控管理,防范票据风险。坚持业务办理制度先行的工作理念,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落实部门岗位职责。二是落实检查工作,防微杜渐。将票据业务的专项检查及抽查工作作为审计及风险检查的重要内容,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查。三是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提高整体职业素养。通过制度学习、监管文件学习、风险案例学习等多方面提高业务学习能力和操作能力。(张书婷)

您是第 73,632,140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