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大连分行以赛促训首届模拟投资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8/8 9:35:37

为有效提升全行员工资产管理的投资研究和资产配置能力,进一步推动我行投资银行业务发展,发现和培养优秀投行人才,工行大连分行积极创新思路,以赛代训,组织开展了首届模拟投资交易大赛。

     模拟投资大赛自2016年4月25日开始、至2016年7月22日结束,共计27支队伍参赛,其中分行部室9支、一级支行18支。各队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等多个投资领域,运用股票、债券、基金等多种投资工具,妥善配置组合资金、演练投资策略,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

    本次大赛由分行投资银行部主办,为保证比赛效果、达到预期目标,比赛才过程中每一环节都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一是赛前做好基础培训。在活动开始前对软件操作方法及比赛规则进行培训,同时建立与维护比赛微信群,打造实时信息的通告、分享、交流平台,并在活动过程中及时解决各队提出的各类问题。二是做好赛中评判。在比赛中积极监测各队组合包变动情况,对每笔交易的合理合规性予以审核。三是做好数据统计。在每日收盘后,记录各队资产净值与持仓数据,建立统计数据台账,通过行内Notes及比赛微信群公布每周各队资产净值。四是做好分析点评。每周一结合前周宏观经济情况及市场状况对各队操作予以点评,帮助各队总结自身得失、洞察市场机遇、规避潜在风险、深化投资认识。五是做好信息传导,不定时在微信群中分享外部市场分析、投资策略等相关信息,协助各参赛队伍在投资实践中逐步形成稳定的投资风格、练就成熟的投资策略、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
    本次大赛在全行范围内有效营造了以模拟投资促进实盘操作、以业务实践带动模拟投资的机制和氛围,加深了参赛人员对资本市场的关注度,带动了学习投行业务的热情,并有效提升了参赛人员资产管理和资产配置的能力,为大连分行投行业务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您是第 73,635,575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