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7/25 9:23:07

2016年5月至今,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组织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和外部欺诈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及常用手段,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危害,提示实施非法集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帮助客户增强辨非法集资的的能力。引导存款人和消费者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压缩非法集资生存空间,做到造声势和出成效相结合,营造全社会共同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及其相关犯罪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任务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明确了由案件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宣传教育活动的统一领导,案防办(法律合规部)负责具体组织推动,零售业务管理部、运营管理部、办公室、大连市辖各营业网点负责协调配合和具体实施。同时,指定各支行行长作为本机构的宣传教育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领导本机构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支行营业部经理负责各网点的咨询解释工作。同时,制定《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工作方案》,对各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另外,在全行层面,要求各机构要利用例会、业务培训等机会做好对全体员工的集中宣传教育工作,严禁员工直接或间接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严控非法集资风险向行内传导。

二、采取多种方式,扩大宣传教育影响面

为了加大对公众的宣传教育力度,扩大宣传教育影响面,大连分行以营业网点为依托,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补充,通过刊发公益宣传文章、开展“平安理财进社区”活动、微信互动、室外LED电子屏和室内电子海报机滚动播放、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和典型案例等相关内容,提高公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三、继续巩固成果,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2016年以来,大连分行制定了防范处置非法集资专项工作方案,已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范畴,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工作。

今后,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将持续加强对非法集资案件的研究分析,及时对员工警示和客户教育材料进行充实更新,不断积累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有效经验,进一步将其纳入全行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内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建立健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工作机制。
您是第 75,093,003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