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创新打造大连地区无障碍银行示范网点
发布时间:2016/7/25 9:20:33

近日,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创新打造无障碍银行示范网点的新举措,在大连分行在甘井子支行推出大连市银行业首台盲人取款机。这台盲人取款机设置在该行的自助服务区内,除了有语音提醒功能外,ATM出钞口、插卡口、凭条口等设备部位都增加了可触摸的盲文提示。盲人客户可在银行窗口人员指导下,通过语音导航自助办理取款、查询等业务。

大连分行注重网点无障碍设施建设贴心的也不仅仅是这台大连首次现身的盲人取款机,还有更多的无障碍银行设施。走进甘井子支行可以发现,营业厅入门处、户外无障碍通道及爱心窗口都设有盲道。支行门口设置了盲文版厅堂区域指示图,用盲文注释厅堂各功能区域、爱心窗口、无障碍设施,还有盲文银行业务指南,盲人朋友可以自助翻阅。另外许多细节也彰显了大连分行的心服务理念:如一张小小的金融助盲卡,根据卡上标注的币别长度、宽度,再结合上面的盲文,就可以判断出票面的数额;支行自助填单台配备的无障碍点钞机,具有多币别点钞、语音播报功能;还有无障碍卫生间、爱心停车位、轮椅等候区、爱心窗口等等,无不体现出银行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

2015年起,大连分行根据大连市银监局、银行业协会金融普惠残障人群的要求,开始推广无障碍金融服务和无障碍银行建设。在全市银行业已经建成的58个无障碍银行网点中,大连分行是股份制银行里无障碍网点最多的,目前已有6家支行网点配置无障碍银行设施,帮助残障人士更好地享受金融服务的便利。

    近日,大连分行还专门邀请我市残联专家与残疾人朋友一同前来到甘井子支行体验无障碍设施并提出意见建议,力求使无障碍服务更精益求精。市残联领导表示,浦发银行的无障碍银行非常人性化,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特别是盲人群体的实际需求,希望大连银行业出现更多的无障碍银行,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参与到更多的社会活动中来。

 

您是第 73,636,507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