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银行业协会第九届联席会议在大连召开
发布时间:2016/7/4 11:30:23

        2016年6月24日,环渤海银行业协会第九届联席会议在大连召开。环渤海经济区银行业协会联席会成员单位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青岛、大连七家协会的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黑龙江、深圳、厦门、宁波四家银行业协会的代表也应邀列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大连市银行业协会承办。

        会议以“银行业协会如何有效发挥平台作用,积极维护行业权益”为主题,交流探讨当前形势下如何为银行机构与大型企业(集团)客户及政府相关部门搭建沟通的桥梁,如何推动中国银监会倡导建立各债权人委员会的工作意见,共同应对大型企业(集团)客户经营危机,有效维护金融资产安全及企业(社会)稳定等议题。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以“提高专业化,加强持续性,不断推进协会法律维权及债委会工作”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在成立法律专家工作组、推进执行积案情理,强化银法系统协作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从“搭平台,做桥梁”的角度,阐述了协会在协调会员单位之间、会员单位与客户之间以及会员单位与政府之间沟通时所起到的纽带作用;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就“如何发挥银团贷款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作用,推动银团贷款发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经验;大连市银行业协会把加强集团客户授信风险管理作为长效机制来抓,制定相关办法、规则,组织银行机构签订公约,推动债权人委员会有效发挥作用。其他各参会地区银行业协会代表也就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

        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萍做了总结讲话。王萍副会长说,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经济下行期,企业和银行都面临着经营困难,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供给侧改革等等,银监会在年初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降低多头授信、过度授信风险,稳住困难企业,退出僵尸企业的要求。尚福林主席指出,银行业应成立债权人委员会,银行业协会就是要有效搭建银银、银企、银政联系沟通的桥梁。王萍副会长认为,要想把协会做强、做好,就必须把工作做实、做到位,学习国家有关金融方针政策,贴近银行机构的实际需求,跟上社会发展的节拍,找准每个时期工作重点,有为才有位。此次会议务实高效,各协会代表充分交流,做了有益的探讨,分享了各协会的经验,切实解决了大家关切的问题。同时希望各协会之间能增进交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协会的工作。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推动环渤海地区银行业共同发展是环渤海地区银行业协会的共同责任,环渤海地区各协会要加强沟通,集思广益,解决共同关心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共同为银行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您是第 71,331,551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