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积极开展“货币金融知识和反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7/1 10:02:32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意识,根据2016年度大连市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实际,2016年6月,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组织开展了“货币金融知识和反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扩大宣传效应,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以各营业网点为宣传主体,集中启动,广泛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特色突出,效果明显。

除各网点门前设立咨询台,摆放并主动发放宣传资料,安排咨询员,帮助进入网点的公众了解金融知识。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各营业网点还充分利用电子滚屏展示活动主题,同时更加着重“走出去”宣传,将周边的街道、早市、学校、附近写字楼、社区、商场、店铺作为宣传重点,通过分发宣传单等方式,让客户和群众对货币金融知识和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特点有初步了解,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此外,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各网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向全行员工普及货币金融知识和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员工对货币金融知识的了解以及非法集资行为的法律约束意识。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员工进行小组讨论,并从员工所处部门、岗位等实际出发,就如何遵守和落实“禁令”、有效预防和杜绝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讨论和交流,引导员工自觉远离和杜绝参与非法集资。

活动期间,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还联合沙河口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开展了主题为“防范风险,护航发展”的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警银携手”构筑安全防线,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宣传工作“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15家营业网点全部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共组织宣传活动30余场,参与员工235人次,受众0.7万人,发放宣传资料5500余份。通过微信发布风险提示1次,通过广播电台宣传金融知识1次。

提供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将扎实稳定地推进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公众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公众消费满意度,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

您是第 73,777,670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