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牢记党的根本宗旨
发布时间:2016/6/30 14:03: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促进党员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扎扎实实地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庄河汇通村镇银行党总支于2016年6月26日举行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大会。

此次竞赛题涵盖了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党的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竞赛会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

在比赛开始前,各党支部代表队参赛选手身穿整洁的正装,昂首挺胸,满怀信心的走上赛场。 

在主持人简短介绍后,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大赛共设“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个人必答题是一个体现参赛者记忆能力的环节,具有一定的难度;而集体必答题则是检验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团队精神的环节;抢答题环节惊险刺激,参赛选手们凭借出色的表现,博得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特别是业务党支部的谭晓菲、王震界、周舒三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沉着冷静,积极作答,更考验了他们的反应速度与胆量,两个环节中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观众们的一阵阵的喝彩。“风险题”环节,对选手们的知识掌握能力与胆量要求更高,三支代表队的选手不畏艰险,自选高分题,斗智斗勇、奋力拼搏,赢得胜利。

经过各参赛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业务党支部脱颖而出,力战群雄,获得团体第一名,支行党支部获得团体第二名,政工党支部获得团体第三名;获得个人第一名的有谭晓菲、王震界、周舒,获得个人第二名的有张鹏鹏、张勋禄、李国华,获得个人第三名的有孙立岩、孔维、张林。

党总支副书记尹忠良同志在大会上作了总结讲话。

尹忠良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党的基本知识竞赛的目的,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自觉性,检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的情况。

本次竞赛活动是该行建立以来首次举办的一次大型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活动,各党支部在组织这次活动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做到了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精心组织;同时也受到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积极踊跃的参加,选手们都能够认真学习、积极准备;竞赛活动从筹备到今天的决赛历时两个多月时间,经过了层层选拔,又经过了多次彩排。在比赛中,三个代表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尹忠良同志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市直机关党工委和我行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执行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抓好党的建设,以业务经营为中心,以防范经营风险为重点,强化管理,开拓进取,为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您是第 73,634,786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