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召开大连市银行业对外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3/17 9:25:2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大连市银行业对外宣传及舆情监测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行业对外宣传工作,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于3月14日在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2016年度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对外宣传工作座谈会。各会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还特邀大连银监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我市8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会议。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办公室主任程琳、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办公室文秘团队负责人侯海涛、大连农商行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黄新林分别介绍了本行开展对外宣传工作的做法及体会。

        新闻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轮值单位、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办公室副主任王子乔在会上发言。王子乔副主任表示,作为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国银行将与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一道,在协会的指导下,针对市场热点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行业整体对外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维护行业形象和声誉。

        大连电视台、大连日报、大连晚报、新商报、半岛晨报、天健网、大连电台财经广播、大连交通台等8家新闻媒体记者分别发言。各媒体记者表示,银行业近年来在与新闻媒体沟通和宣传行业形象方面一直在付出实践与努力,行业宣传亮点不断涌现,部分银行机构与媒体合作策划的专题宣传活动也成功吸引了公众的关注,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新闻媒体代表希望,银行机构能够在做好产品营销宣传的同时,更加注重自身形象、企业文化等宣传,创新对外宣传工作思路,不断挖掘行业内的新热点,将其转变成公众喜闻乐见的新闻形式,实现产品营销与行业宣传双丰收,实现媒体与银行的合作共赢。

        大连银监局办公室副主任宫晓亮在讲话中表示,银行业协会作为银行业与新闻媒体和金融消费者沟通联系的平台,在凝聚行业向心力、树立行业正面形象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办法》的出台有利于指导银行业机构更客观、更准确地做好新闻宣传和报道,对下一步深入开展行业对外宣传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各银行机构能够主动做好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加强对金融服务质量提升、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及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宣传,同时,加大银行与银行间、银行与协会间、银行与媒体间的联动,顺畅交流机制,共同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协会及各银行机构在外宣工作方面付出了一定的心血和努力,协会一直重视加强与各个新闻媒体的联系与沟通,代表行业统一口径,统一发声,回应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主动引导社会舆论。各银行机构大都指定专人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并建立了各层级的通讯员队伍,外宣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同时,王萍副会长也指出了我市银行业外宣工作存在的“重业务、轻宣传”、“重产品宣传,轻形象宣传”等不足和问题。

        王萍副会长强调,当前,我国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正在加紧推进全面、深层次的改革,各种社会矛盾也会不同程度地显现出来。银行业的外宣工作做得强与弱,事关舆论导向是否偏离正确的轨道,事关社会公众对银行业的评价是否客观公正,事关我市银行业能否在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中和谐发展。因此,银行机构的各级领导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外宣工作,共同为银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王萍副会长在讲话中提出,银行业的对外宣传工作要坚持三个“一定”,在宣传方向上,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监管政策保持一致,与行业整体利益保持一致;在宣传时效上,一定要抓住最佳时机和关键节点,加大“主动发声”的力度和频率,为维护行业声誉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在宣传角度上,一定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充分展示银行业关注民生,回馈百姓,努力践行“普惠金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就如何推动落实《大连市银行业对外宣传及舆情监测工作管理办法》及加强我市银行业对外宣传工作,王萍副会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构建运转高效的外宣工作体系;二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唱响行业“主旋律”;三是突出宣传重点,准确把握重心;四是强化舆情监测工作,积极回应公众关切,主动引导社会舆论,最大程度地减小负面新闻对我市银行业的不良影响。

        王萍副会长希望有关各方要团结一致,同心合力,为银行业发展创造和谐健康的舆论环境,努力开创我市银行业对外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您是第 73,635,847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