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程清副市长莅临大连市银行业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6/3/11 15:23:03

  

        3月9日上午,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朱程清莅临大连市银行业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大连市民政局局长王范茗、副局长卢冬、市政府办公厅处长李晓岚、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林陪同调研。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会长、交通银行大连分行行长赵永强,监事长单位、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纪委书记周满祥,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萍及协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并汇报工作。

        赵永强会长代表协会理事会对朱副市长一行来协会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赵会长谈到,朱副市长及民政部门领导在百忙之中深入协会调研,足以说明政府领导对社团组织的关怀与重视,这既是银行业协会的荣幸,也是对银行业协会及我市其他社团组织的鼓励与鞭策;银行业协会要以朱副市长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座谈中,协会三位领导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协会内部基础建设情况和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银行业协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运行体系,紧跟国家政府政策导向和银监局监管思路,结合行业发展实际,认真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项职责,突出重点,抓实抓细,在窗口服务建设、金融风险预警防范、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化解大型企业客户经营危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推动“小微”企业及“三农”金融服务、维护会员单位权益、加强行业文化建设、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一些较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及会员单位的一致认可。

        王萍副会长在汇报了协会工作之后,还谈了五点体会:一是协会要找准定位,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作为工作宗旨,使协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二是要把握好行业发展方向,引领银行机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监管要求,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求发展;三是注重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与会员、与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沟通、协调工作的本领;四是加强行业调研,确保协会各项举措能够贴近会员需求,贴近行业发展实际,贴近百姓生活;五是加强协会基础建设和秘书处队伍建设,确保协会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在听取了协会各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市民政局王范茗局长、卢冬副局长、民间组织管理局杨林局长也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认为银行业协会内部管理规范、工作务实高效,充分发挥了社团组织应有的作用。

        通过调研了解,朱程清副市长对银行业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协会内部管理制度健全、运作井然有序,立足于行业,服务于行业,对助推银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朱副市长还提示坐在身边的民政局领导,要认真总结银行业协会的做法及经验,并向我市其他社团组织大力推广。朱副市长表示,近年来,社会组织发展迅猛,如何促进其规范、健康发展已经成为政府及民政部门的主要课题,银行业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其重要性日渐突出,希望银行业协会能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整合汇集行业力量,继续为大连市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银行业协会能够不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成为更具影响力的社会团体组织,更好的发挥领军作用。

 

  
您是第 71,335,290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