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召开行业发展研究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25 14:37:01

         2015年12月18日,银行业协会召开行业发展研究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审议《大连市银行业行业发展研究工作管理办法》,并征求各成员单位对2016年行业调研工作及《2015年度大连市银行业发展报告》的编写意见和建议。行业发展研究工作委员会12家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协会秘书处就拟制《大连市银行业行业发展研究工作管理办法》的目的、意义及相关条款作了说明。

会议认为,协会出台《大连市银行业发展研究工作管理办法》,有利于整合行业资源,加强我市银行业发展研究工作,充分调动银行机构及业内员工行业调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经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大连市银行业行业发展研究工作管理办法》。

        与会成员提出,2016年的调研课题应该注重研究解决日常经营管理方面的共性问题;要调动各方力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邀请高校及科研机构相关专家参与课题调研;在评选优秀调研报告、给付稿酬的基础上,丰富调研成果呈现方式,通过平面媒体、电视媒体及新兴自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既可以提高各会员单位对调研课题的重视程度,也可以扩大银行业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

         针对《2015年度大连市银行业发展报告》编写工作,会议代表认为,报告应该注重解析区域经济金融特色,开辟专栏对经济新常态下与大连有关的例如“一带一路”建设、网络金融、跨境交易等相关热点话题进行深入剖析。与会代表希望,行业发展报告能够全面分析2015年我市银行业关键金融指标,重点分析不良资产上升、利润下滑的成因及会员单位的先进经验。

        会议提出,行业发展研究工作委员会应主动承担起行业调研工作的重任,充分调动基层一线员工的调研热情,选择切合实际、具有共性的调研课题,为全行业提供有应用价值的调研报告。

        会后,协会秘书处将根据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大连市银行业行业发展研究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并拟定于2016年1月上旬提交五届理事会五次会议审议。如审议通过,本办法将于2016年起试行。
您是第 71,422,154 位访问者
  
大连市银行协会 DALIAN BANKING ASSOCIATION 2013-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延安路9号一方大厦23层 邮编:116001 传真:0411-39606312
备案号:辽ICP备15002892号-1